Sherrile妞

2.5次元girl
上辈子大概是猫
超级甜党
吸血鬼控
RO UO
锦上添花大法好
六人横杠
站双黑太中,闪恩,朱修,柯哀(新志),秀透,盾冬

Deep Love&Crazy Rain - 3

(拖延癌不代表会坑(你还有脸说?)

本文下章完结!(终于......)

本章该发的糖都有!!!!!!!!!)







上回我们说到亚麻西塔跟小茄正式确立了关系,而锦少还在漫漫追妻之路上。

这次借着龙儿生日,锦少的两个好兄弟自愿贡献出他们的公寓,请小茄龙儿小和来做客,顺便帮锦少成功上本垒。

合肥(划掉) 亚麻西塔和阿卡住的这个公寓还是挺高级的,处在市中心繁华地段,三室两厅,设施齐全,敞亮干净。

倒不是他俩多会打扫,只是小言男主家哪有脏的,这有碍画面和谐(。

对于生日惊喜的计划,也是兄弟仨群策群力。

出手阔绰如锦少,原本想重金请来米其林三星大厨豪整一顿,被另两人极力阻止了。

俗话说,装X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最关键的就是要展现出诚心诚意,不然花了钱还能把妹子给吓跑了。

于是在好兄弟的撺掇下,锦少决定亲自下厨。

意外又并不意外,他其实很会做料理。而且除了料理,他还会画人像,还会做木工,还会修家电,还会解剖鱼,他应该去拍个多拉马叫“我家老公十项全能”,正好媳妇儿就是“森林里的妖精桑”。(不好意思扯远了)

除了一顿爱心午餐,锦少当然还准备了别的惊喜,为了使计划完美成功,他还拜托了妹妹小和做内应,先稳住龙儿,并且防止她被剧透。

小和对龙儿倒是颇有姐妹花一见如故的意思,不知怎么她有预感龙儿和之前那几卡车妹子都不一样,是会成为自己嫂子的,所以也很乐意帮哥哥这个忙。

当然,她也有自己的打算。

趁小茄陪着龙儿在阿卡的介绍下参观房间,小和溜进了厨房。

所谓要抓住一个男人,首先要抓住他的胃,家务全能的小茄唯一的短板不就是不会做饭嘛。只要她练成满汉全席,不愁亚麻西塔不对她另眼相待。

可当她刚走进厨房,便傻眼了。

她以为随便怎样都不会亲自下厨的大男子主义的亚麻西塔,正卷着袖管往碗里打鸡蛋,而且是单手,技术还挺娴熟。

“你你你......会做饭?!”

“嗯。”亚麻西塔没顾上看她,把碗里的蛋黄蛋清全搅匀后,加了调味料,倒入热过油的平底锅中,等蛋液凝固一点后,用一根筷子作支点,另一根筷子从一侧划入,缠绕上蛋液后将锅逆时针转动,使之形成漂亮的旋钮状,然后小心地浇在一旁拌了番茄酱的饭团上,就好像给它穿上了礼裙一样。

小和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这显然不是入门级的水平了。

“这,这个......?”

“嗯?哦,小茄喜欢半熟的蛋包饭。”

所以其实说白了,套路千层不如愿者上钩。

就拿耳边吹气这事来说,只要小茄在耳边轻吹上一丝清风,亚麻西塔就整个酥到腿软站不住了。但如果换个人,哪怕吹了十级飓风,亚麻西塔还是能如定海神针般岿然不动。

理想型是会做饭的也并不代表会做饭的就喜欢。

没有那一类,而只有那一个。

那个人什么样,就喜欢什么样。

旁边的大锅里还炖着番茄鸡肉,飘散着让人垂涎欲滴的香气。

尽管会的还不多,但亚麻西塔正在努力尝试。原来为了喜欢的人做料理,是一件如此充实而满足的事。

另一边,锦少正对着一个矩形的器材操作得有模有样。

小和凑近一看,“哥,你这是在做章鱼烧?!!”

这个技术含量就更高了,不仅模具要特制,光是准备齐材料都是件很麻烦的事。

“啊,龙儿喜欢嘛,上次街边买的不大好吃,我就想自己给她做。”

“那几个碗里的东西是要做什么?”

“蒜香饭。”

??!!

————就是锦少口中特地向一位大厨学习了要做给未来媳妇儿吃,所以自己这个亲妹妹都还没机会尝到的蒜香饭?!

先是恰了一筐柠檬,再是塞了一嘴狗粮,小和胃口全无地退出了菜香四溢的厨房。如果按棒球来说的话,她现在的情况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三振出局,只能去坐冷板凳。

让我们用上帝视角看一下这六人聚餐,这里汇集了最容易jing虫上脑,控制占有欲最强,最外貌协会,最重色轻友,最有被迫害妄想症的星座——————简而言之,一场好戏。

这边亚麻小茄你侬我侬蜜糖里调奶油地互喂已经不必过多赘述了,那边锦少殷勤地给龙儿夹菜到碗里满出来。

隔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小和神情复杂地看着亚麻西塔。

所以她也就没注意到,一旁神情复杂地看着她的阿卡。

其实世界是公平的,你对于某人倾注了多少的感情,也会得到另一人如此相待。

只是那往往不是你想要的。

所以你忽略了,错过了,并且不以为意。

用巧克力去哄因糖果而哭泣的小孩也是没有用的。

人执着于自己所失去的,所没有的,才会一直都不快乐。

但如果我的快乐不是你所给予的,那我宁愿不快乐。

这世间,

最难是相遇,

最难得是两情相悦。

 

丰盛的午餐过后才是今日的重头戏。

“龙儿啊,”阿卡笑得贼兮兮“还有个房间我刚刚没带你参观过。”

“嗯?”

“是我们的客房啦~ 这边这边!!”

龙儿在被阿卡拽走的时候,下意识看了一眼锦少的方向,便对上那双深邃的下垂眼,似乎暗含着些许期待地望着自己。

没来由一阵心悸。

房门打开,龙儿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阿卡轻轻一推进了房间。

然后门“嗒”的一声合上了。

刚站稳,龙儿就发现自己被气球包围着————确切地说,她正置身于一个充满了五彩气球的房间。

而且那些气球的绳上都系着便签纸。

当然,上面没有写着“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让我知难而退”(虽然确实挺难追的)

拿起一张——— “想得到更多的我,是否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龙儿一眼就认出了这是锦少的笔迹,她偏了偏头,有些好奇地看向下一张————

“我该领悟给予比接受更幸福吗”

“即使不存在所谓的永恒也没有关系”

“我也想与你共同发光,哪怕只有一瞬间”

“让你充满色彩的所有要素,由我来守护”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你身边”

“让你感到悲伤的所有要素,由我来去除”

“所以再给我一点爱”

龙儿一张一张翻看着便签纸,一字一句地默念着,脑海中浮现出锦少写下这些话语时的画面:满脸别扭地把写好的纸条揉成一团,过一会儿再小心翼翼地展开,一边说着“哈子卡西”搓着脸,一边又fufufu傻笑着继续写下去.......

“下决心说出即将满溢的话语,本应是‘我爱你......’”

“大脑下达的指令却又无意识地变成只属于我的暗号”

“挺起胸膛想对你诉说的这份心意,会有传达到的那一天吗”

“只要你在我身边,任何事都可以实现”

“把我全部的爱都给你”

......

“总说我是笨蛋,自己才是笨蛋吧......”

“是,我就是那个最不会表达感情的笨蛋。”锦少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龙儿的身后。

房间外的四人把门开了一条缝挤作一团偷摸看戏。

“我说,这就是你们帮我哥设计的‘惊喜’?”

“主要是我!”阿卡掩不住得意,“那家伙说要浪漫要让龙儿感动,最好潸然泪下当场以身相许!”

“后半句是你自己加上去的吧......”另外三人os。

此刻房间里的场景,就差锦少没给自己绑上气球唱着“Love Me Tender”从天而降了。

“第一次见到你,你在皎洁月色下,白皙的皮肤透着光,美好得不像存在于这个凡尘俗世,我就在心里想着,你想变成什么呢?”锦少的语气前所未有的温柔,就好像真的在怕面前这个人会在下一秒消失,“和你相处的每分每秒,我都很珍惜,但我总在往奇怪的地方努力着,总是错过机会告诉你————我喜欢你,这是对我来说今生最重要的恋情。 ”

房间内外的人仿佛同时都屏住了呼吸。

阿卡os:这小子看不出来还是个文青,难怪金曜日报主编要给他开专栏

亚麻os:效果居然还不错,下次跟小茄求婚的时候要不也让阿卡帮忙策划一下?

小茄os:我弟要泡走我闺蜜,以后他们俩吵起来我帮谁,在线等,急

小和os:我哥不愧是身经百战的把妹高手,但你能不能在帮我追男人这事上也靠点谱啊

......

“刚才那个章鱼烧,是你做的?”

“嗯?是啊。”锦少没想到这脸红心跳dokidoki马上车速就要飙到180迈的场景,龙儿这方向盘打得猝不及防。

“很好吃。”龙儿的表情倒是很难得地没有神游。

“你喜欢就好。”锦少此时的心就仿佛浸透了美乃滋加砂糖的切片土司,柔软成一团浅金黄的云朵,在烤箱中滋滋作响着膨胀,绵白的纤维被融化的琥珀色焦糖完全包裹着,每一丝空隙都甜蜜得不可思议。

会因为对方一句简单的肯定就快要溢出的喜悦满足,原来自己已经沦陷得如此之深了啊。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章鱼烧,”龙儿雪瓷般的脸颊覆上一层薄红,“你以后可以教我怎么做吗?”

“我可以一直做给你吃!”

“可是我想让你也尝到我做的,”龙儿突然抬眸,注视着锦少深邃的眼睛,“我从来......没有给别人做过饭......”

还真是不坦率啊,不过,真是好可爱啊,锦少想道,这应该,就是余生请多指教的意思吧。

内心一阵狂喜,锦少吻上了龙儿,接下来,便是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了。

外面偷窥的四个人也很讲道义地替他们关上了房门。

Dbq本片不是R18,要看车请移步xxxxxxx

......

那年头没有手机ipad,也没ins微博,在客厅闲着没事干,阿卡就翻出了一副麻将。

(没有为什么就是想看他们四个打麻将)

我们通常知道的有上海麻将,四川麻将,广东麻将等,他们打的,大概可以叫轮盘麻将(?

排位置的时候,亚麻西塔坚持要和小茄坐上下家。

事实证明,夫妻喂牌是很可耻的行为,因为会对单身狗造成精神和财力双重伤害。

在财布已掏不出一张整钱之后,阿卡忍无可忍,让亚麻西塔跟小和换座位。

言情小说教过不少制造两人独处机会的办法,其中非常烂的一种,就是装作不小心把茶,咖啡,可乐等有色液体翻在那人衣服上。(不过最好别翻红酒,洗不掉的话那就不是结缘,是结仇)

抱着大不了就赔件衣服的想法,小和就这么“一个顺手”把茶翻在了亚麻西塔的衬衫上。

“啊没事没事,去换件就好~”在亚麻西塔还没说什么之前,小茄先反应过来。

“你陪我去换!”亚麻西塔一把拖过小茄就进了自己房间。

留下傻在原地的小和以及还在心疼自己财布的阿卡。

(本作者hin有原则,说了没车就是没车)

......

但本着搞事赛高的原则,总会让小和有机会跟亚麻西塔独处的。

于是在略过请读者自行想像的情节之后,镜头切到了天台上。

他们在天台做什么呢?————当然不是喊“野猪power注入”也不是吃奶油炖菜,而是在晒衣服。

为什么要跑天台晒衣服,可能因为风大比较容易晾干。

亚麻西塔其实平时不大自己动手洗衣服,之前都是直接送洗衣房,自从跟小茄在一起后,从洗到熨到叠,都由小茄包办了,连用什么洗衣球什么芳香剂都是小茄决定的。她喜欢做这个嘛。从小帮着翅膀妈妈操持,做家务能使她内心平静。

“你的心是一座花园,能不能为我留一小片空地,让我栽些小花小草,偶尔浇浇水施施肥就行。”

“不行,“亚麻西塔拒绝得很干脆,”我整个心都是小茄的,每一寸土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丝空气,都只属于小茄。”

这下小和就不明白了,当然这也不能怪她。毕竟她从小对男人的认知就来源于她爸和她哥。

明总司令年轻时的风流事迹可是被街头说书的绘声绘色传了百八十个版本,早期不可考的就不提了,就拿这翼昴双娇来说,虽不至于一碗水端平,但他也是红白玫瑰在手享齐人之福的(虽然一个已多年分居)。

锦少那就更青出于蓝了,折在他那双忧郁起来能把全世界的灯都关了的深邃下垂眼的女子,不说一千也有八百。何况锦少家财万贯,识酒通曲,吹拉弹唱,文武双馨,他身边带的妹子小和从没见过重复超过两次,到现在除了龙儿就没一个名字跟脸能对得上的。

古语云,近朱者赤近炭者暗(,既然亚麻西塔还有阿卡跟锦少玩这么好,想必都是一个德行,当然他们也确实有资本。

谁知道,亚麻竟对小茄死心塌地到山无棱天地和的地步。

这不科学啊,都是一个爹的基因,昴姨又不输翅膀,凭什么不是姐可妹亦可的(!

“小茄她到底哪里好啊?”

“你不明白的,”亚麻西塔低头捋了下前发,轻笑起来,四周的风突然静止了,天的温柔地的温柔都不及此刻他眼中的微光闪烁。面前之景于他已形同虚无,他仿佛正注视着某个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约莫是在另一个平行时空,约莫是在无人岛的海边又约莫是在家门前的空地,约莫是面对着旖旎的夕阳又约莫是沐浴着绮丽的月色,约莫是白云苍狗又约莫是倏忽四季,他默念着那个名字,那苍穹浮生中的唯一,“这世上,再没有比她更好的人了”

对的话就是要给对的人听到。

所以刚走上天台的小茄,正巧听到了亚麻西塔这句对自己的告白。

她原本上天台也不是来捉jian的,只是想看看亚麻西塔和小和把衣服晒好了没有。

这里就要说到小茄与众不同的地方了。要是搁一般女生,自己男朋友与另一妙龄单身女子共处一室,醋都得喝翻好几十缸。

但小茄不这样,她是发自内心地希望亚麻西塔和谁都能好好相处。这就有点像母亲看儿子,盼着他成熟懂事,能多交朋友。

亲妈目线可比情人眼里出西施貂蝉还要命。(当然亚麻西塔的颜也不需要这种滤镜)

因为这种爱里,还带着包容,带着责任,带着无私,带着奉献。所以小茄才一直想为亚麻西塔做点什么,并觉得这个想法产生的本身就能让她感到幸福。

她从来没有要求过亚麻西塔的世界只围着她一个人转,虽然事实便是如此。

当你全心全意爱着一个人,并知晓了自己对于那个人也是独一无二特别的存在,这样的感觉是很美妙的,比外出时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出差回家看到长势茂盛的绿植,饥肠辘辘时香喷喷的咖喱,休息日去看期盼已久的live......加在一起还要美妙。

亚麻西塔一转头,看到了站在天台入口处的小茄,他不知道刚才那番对话小茄听到了多少,但从她那一张口大概就要哭得抽抽搭搭的表情来看,应该就听到了最后一句

那也是自己一直想要告诉她的————再也没有比你更好的人了。

 

晚上还安排了最后一个庆祝的环节,就是锦少大手笔包场了帝国不夜城给龙儿开生日趴体。

主角六人坐在超级豪华VIP大沙发,面前摆着一座香槟塔还有水果拼盘之类的小食,旁边聚了一堆锦少他们的酒肉亲友和不夜城工作者们助兴,总之场面各种隆重各种纸醉金迷。

龙儿偷偷拉了小茄的袖口,耳语道:“你天天在这里工作带胶布吗?”

小茄爽朗一笑摆摆手说:“带胶布,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尤其是光大爷和吱哟桑。”

话一说完,就看到光大爷和吱哟桑朝他们走来。

寒暄一通后,吱哟桑眼神往每人脸上溜一遍后,摸着下巴笑道,“怎么样,难得六爷包场,你们想不想一起上台唱个歌?”

“好呀!”小茄第一个赞成。

那么亚麻西塔就没可能不同意。

其他人也都觉得挺有意思。

于是六个人就这么站上了舞台。

聚光灯往他们身上这么一打,还真的很有巨星组合的架势。

(其实他们六个的名字也可以组成K A T T U N,而且两两配好)

(我终于写到了这个梗!)

唱什么好呢?(当然不能唱卒业,不然这文就得be了)。

话说光大爷和吱哟桑虽然是老板,但早年他们也创作过词曲,是懂行的人,

《薄荷糖》的前奏一响起就被吱哟桑喊了停,“既然是庆祝生日,就来唱个喜庆点的!”

欢快的旋律响起,六人唱起了《フラワー》!

“僕らは愛の花咲かそうよ
(我们爱情的花朵即将盛开)

苦しいことばっかりじゃないから
(不会一直只有痛苦而已)

こんなにがんばってる君がいる
(因为有这般努力的你在)

かなわない夢はないんだ
(沒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一群人大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最先看向自己喜欢的人。当漫天飘着彩带,此时笑着对视的人,会永远记住这名为幸福的感觉吧。

唱完回到座位上,服务员推来了一个插着烟花蜡烛的三层大蛋糕。

锦少拿出他精心准备的礼物————一枚独家定制的镶钻耳饰————因为龙儿耳环只戴单边。

亲手戴上时,锦少在龙儿耳边深情款款地许诺:“这是我陪你度过的第一个生日,未来我要陪你度过余生的每一个生日。”

一边亚麻西塔搂着小茄心里盘算着求婚钻戒要选什么型号。

另一边,刚才在舞台上目睹了亚麻与小茄甜蜜对视的小和,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评论(4)

热度(9)